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尧塘街道:开展专项治理 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发布日期:2021-05-07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推进2021年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持续深化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保障群众合法权益,近日,常州市金坛区尧塘街道纪工委坚持“三步走”,扎实推进专项治理工作。

自查自纠,精准发现问题。根据《2021年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要求,该街道纪工委书记对部门负责人、村(社区)书记开展廉政谈话18人次,要求工作中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全面摸排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的基本情况,完善台账资料,精准发现问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

交叉检查,提升监督质效。针对漠视侵害残疾人权益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该街道联合儒林镇和东城街道开展交叉互查,不仅检查台账资料,了解残疾人证管理、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的基本情况,还随机走访10户二级残疾人家庭和10户四级残疾人家庭,核查相关情况,提升交叉检查的监督质效。

总结反思,完善长效机制。结合此次专项治理工作的“体检”,该街道认真查摆问题,找出差距,总结反思,研究问题短板,注重完善长效机制,力求做好专项治理的“后半篇文章”。通过加强与各责任部门的联系,了解群众诉求,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发挥驻村纪检监察联络员的“探头”作用,定期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访;每季度召开驻村纪检监察联络员座谈会,交流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以及经验,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马慧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