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启动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违规出借出租问题专项治理
发布日期:2021-05-07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日前,常州市金坛区分片召开各镇(街道)纪(工)委书记、村(社区)负责人及财会人员会议,贯彻部署全区农村集体资金违规出借和资产出租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 

本次专项治理分自查自纠、专项监督、查处问题、以案促改四个阶段。治理重点包括未经民主决策程序擅自出借资金、无书面借款合同、无抵押担保标的出借资金、低于银行存款利息出借资金等违规出借集体资金方面的问题。

为取得“摸底数、防风险、办案件、促发展”的效果,该区纪委建立定期例会机制,召集相关部门和单位进行盘点,通报工作情况,强化督促推进;建立会商会审和集中研判机制,对疑难复杂问题进行集体研究,精准用好“四种形态”,坚决查处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中发现的虚报瞒报、弄虚作假、损害村集体和群众利益的各种违纪违法问题;建立通报曝光机制,对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同时加强指导督导,对组织开展专项治理不力的地区和单位,通过约谈提醒、督查督办等方式,及时督促整改。强化考核引领,将专项治理工作成效纳入年终考核,着力提升做好专项治理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杨金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