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经济开发区:监督助力 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05-18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市天宁经济开发区纪工委坚持重点监督,专班化推进,在常态化开展日常监督的基础上,突出政治监督、专项监督和作风监督,以久久为功的韧劲和执着,为开发区重点项目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强化政治监督。开发区围绕“十四五”规划纲要以及党政中心工作部署安排,重点监督开发区重点工作交办及领导批示精神落实等情况。制发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履职记实手册,聚焦“三新”经济,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建设等中心工作有序开展。切实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做到跟进监督、精准监督、长效监督,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抓好专项监督。开发区纪工委以小切口精准开展专项监督,紧紧围绕当前开发区面临的突出问题,在安全环保、“三资三化”、退地农民保障、民生资金发放、零星工程项目等领域开展监督。深化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以小见大,着力深挖细查,提升监督实效。同时,建立完善定期互商、问题通报、跟踪督办等工作机制,推动形成监督工作闭环。截至目前,已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查3次,走访23家企业。

深化作风监督。认真贯彻落实作风效能建设会议精神,成立作风监察队伍,常态化开展机关作风督查。以思想教育这一源头为抓手,充分利用纪检监察机关执纪监督的优势,强化党纪政纪和廉政法规教育;充分利用纪检监察机关案件资源的优势,强化警示教育,促使党员干部引以为鉴,警钟长鸣。不断丰富宣传载体,选取全区范围内的典型案例,摄制警示教育宣传片,展现清廉典型和身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牢固树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自觉意识,在开发区打造“讲政治、讲规矩、讲担当、讲自觉”的“忠魂”廉政文化名片。(熊兰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