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委第六巡察组开展“学党史、悟思想、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9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人生有小休息,有大休息,今后我要大休息了”,在江苏省常州春秋淹城红色文化情景教育点的剧台上,“瞿秋白”面对死亡,一句“此地甚好,开枪吧”饮弹洒血、从容就义,用生命践行了入党初心。近日,常州市委第六巡察组党支部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党史、明党情,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以“学党史、悟思想、跟党走”为主题的党日活动,赴春秋淹城党员廉洁教育教学点,接受思想洗礼、传承红色基因。

活动中,全体党员一同观看了红剧《瞿秋白——大义绝唱》,学习瞿秋白一生历经风浪和生死考验,始终初心不改,忠于信仰,葆有共产党人强烈的责任担当和无畏的英雄气概。

“我们一直在强调要不忘初心、坚持初心,其实就是要坚持党的信仰、理想、信念和宗旨,瞿秋白同志为国之大义英勇就义,我们应向先烈学习,不忘初心,干好每一轮巡察工作。”党员刘虹眼眶湿润,感慨颇多。

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党支部书记俞坚向巡察干部说道:“巡察工作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也是我们每位巡察干部的政治使命,我们要向瞿秋白学习,忠于党和人民,忠诚党的事业,勇于担当,敢于斗争,努力工作,高质量完成市委交给我们的政治巡察任务。”(石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