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强化监督落实 压实主体责任
发布日期:2021-05-19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资规局机关纪委推动高新区分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对分局系统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21年工作进行部署。要求每一位党员干部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的警觉,不断检视和整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一是持之以恒强化责任,拧紧管党治党“总开关”。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引导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融会贯通,在考验磨砺中提高觉悟;牢固树立“第一责任人”意识,压实党建主体责任;坚持把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原则性和战斗性作为重点,推动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来。

二是持之以恒勤勉尽责,锻造担当作为“宽肩膀”。切实增强宗旨意识,积极践行群众路线,不断提升联系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主动拉高标杆,强化履职担当,时刻把职责放在心上、扛在肩上,以作风的高效能推动发展的高质量;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督促检查工作,以督促检查推动工作落实。

三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筑牢作风建设“防火墙”。持续加强作风纪律建设,深刻汲取系统曾经发生问题的惨痛教训,健全社会第三方参与监督制度,驰而不息整治和反对“四风”;组织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真正发挥好党员领导干部的“头雁效应”。

四是持之以恒长效监管,严守廉洁自律“生命线”。加强综合研判,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格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切实把住第一道关口;紧盯“六项纪律”,实现纪法有效对接、无缝衔接。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贪殇》,以案为鉴、以案明纪,进一步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各党支部书记递交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会后,各党委委员、各科室、事业单位、基层所也逐级签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进一步传导和压实分局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确保分局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王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