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新起点开局 高质量推进
发布日期:2021-05-19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营造凝心聚力、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纪委立足2021年新起点,高质量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一是久久为功,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决秉承“抛弃及格、力争优秀、追求卓越”的理念,下发《关于推动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作风建设常态化的通知》。通过注重日常教育、抓好党纪学习、强化案例警示、定期分析形势、严肃党内生活、严格督查检查、开展专项整治、加强作风考评、深化结果运用、严肃执纪问责等九项措施,构建科学合理、系统规范、长效管用的作风建设制度机制体系。

二是“严”字当头,印发纪检工作要点。健全完善监督制度机制,积极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制定《2021年纪检工作要点》,对本年度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12项具体工作,主要包括突出政治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聚焦主责主业,发挥监督执纪效能;加强自身建设,锻造机关纪检铁军。

三是多措并举,真抓实干求实效。强化教育宣传,组织好党史学习教育、“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教育,加强机关党组织阵地建设,制作廉政动漫《勇当生态护林员》;强化日常监督,加强对“乱占耕地建房整治、长江大保护”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严格用权监督、责任监督;强化正风肃纪,组织开展“清风自然”“清廉自然”“先锋自然”三大行动及廉政风险源点排查。(薛赛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