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交通运输局:聚焦关键重点 强化廉政风险内控机制排查
发布日期:2021-05-19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健全和完善内控机制,加强对交通运输系统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常州市交通运输局机关纪委从今年4月份开始,在全系统组织廉政风险内控机制排查,进一步筑牢交通廉政防线,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一是突出重点抓排查。坚持从单位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入手,紧扣职责定位和工作实际,对议事决策、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政执法、财务管理、项目建设等8个方面35项风险点,特别是涉及到人权、财权、物权、事权等重要事项的内容和环节,进行全面深入的排查。

二是创新形式抓排查。坚持两次集中排查和每月随机排查相结合,4月29日召开全系统廉政风险防控机制集中排查会议,分别就干部选拔任用、项目招投标、征收赔(补)偿费自由裁量等12个重点事项的排查情况进行专题汇报,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到会指导,明确排查工作需要注意的问题。下一步局机关纪委将牵头有关处室,每月随机抽取一至二家单位,采取听汇报、看台账、座谈交流等方式进行深入排查。

三是严格考核抓排查。坚持完善机制加强考核监督,把廉政风险内控机制排查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考核内容,作为对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求的检查重点,抓住防控的重点部门、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强化日常廉政风险捕捉、分析、处置,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积极构建常态化、精准化的交通廉政风险防控体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任文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