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零距离观摩庭审 锤炼“打铁”真功夫
发布日期:2021-05-19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天旁听了庭审,对刑事证据的要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收获很大。今后我们在办案过程中要注意审慎把握证据的真实性、合法性、关联性,规范取证行为,确保查办的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常州市金坛区纪委监委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在旁听庭审后谈了自己的感受。

近日,该区纪委监委组织十余名审查调查人员和案件审理人员到该区人民法院旁听一起涉嫌职务犯罪的案件。

在庭审现场,纪检监察干部认真观摩了控辩双方举证、质证以及围绕争议焦点展开的法庭调查和法庭辩论,对整个诉讼程序有了更直观、更具体的了解,提高了对依法依规调查取证重要性的认识。

“庭审观摩是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水平的‘课堂’,通过旁听职务犯罪庭审可以直观了解证据合法性要件、证据采集的基本规则等,从而倒逼审查调查人员进一步提升收集、运用证据的能力。”庭审结束后,该区纪委监察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近年来,该区纪委监委还通过开展理论学习、案例教学、纪法讲堂、协同办案等各种形式提高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干部依纪依法履职的本领,提升办理职务犯罪案件的能力和水平。(朱宁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