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新北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 助推纪检监察工作赋能增效
发布日期:2021-05-24   来源:新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自全面启动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常州市新北区纪检监察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有关部署安排,大力组织学习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立足本职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创新开展“三个一百”专题行动,切实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为纪检监察工作赋能增效。

一是教育引导学习氛围“浓”。委机关全力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充分运用“享学习”“醒字”教育品牌,组织多次宣讲活动,把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讲清楚、讲明白,让大家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区纪委监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5次,班子成员各自制定个人自学计划,下属4个党支部均制定了各具特色的学习目标。在想园集中办案的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线上”主动学,临时党小组集中学等方式,积极参与到党史学习中来,营造了学习、宣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二是协同发力为民举措“实”。覆盖全区开展“三个一百”专题行动,即百家廉训传承、百名村官说廉、百企助廉护航专题行动,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在学党史中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传承廉训家风、讲好清廉故事、弘扬廉洁风尚,共同营造清朗向上社会风气、清上加亲政商关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始终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充分发挥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小切口”专项治理专班作用,在长江大保护、废污乱散低整治、安全生产等方面推动解决了一批“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

三是赋能增效教育成果“丰”。委机关制作的党史教育微视频《非遗里的清廉:孟河斧劈石》登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受到广泛一致好评。纪检监察干部主动在党史中挖掘纪检元素,学习了中央监察委员会首位主席王荷波坚守党的秘密、抵死与敌人作斗争的伟大事迹。受到教育启发后,形成了“不忘来时路·铭记梦归处——党史中的纪律”“党章的发展历程及现实启示”两项高质量研究成果。积极探索“党建赋能纪检业务”模式,围绕信访举报、审理、办案安全等方面开展多次培训会,为纪检干部“赋能加油”,切实提高案件查办质量。截至目前,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培训7场,覆盖纪检监察干部200余人次,形成心得体会20篇,研究成果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