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天宁区雕庄街道:“三步到位”落实残疾金补贴专发放
发布日期:2021-06-17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天宁区雕庄街道纪委聚焦残疾金补贴政策落实开展专项监督,强化工作部署,规范工作流程,紧盯工作落实,加大对相关村、社区救助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社会救助福利政策真正发挥惠民作用。

政策实施监督到位。街道纪委聚焦困难残疾人这类特殊群体社会救助福利政策落实情况,通过实地走访、入户核查、电话回访等形式,进行全面排查,确保救助“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督促帮扶救助责任落实,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保障惠民资金精准惠民。

特殊情况了解到位。根据平台系统提示的情况,带着问题到村(社区)进行走访谈话。针对补助金出现发放异常的情况,进行摸排,确保无多头申报、异地申报、虚报冒领,重点了解低保外重残人员是否有固定收入,一户多残依老养残人员家庭收入情况。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明确责任主体,提出整改要求,责令立即整改,并适时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切实推动社会救助福利政策落实落细。

宣传和培训力度到位。利用微信、公示栏、制作宣传单等多种媒体介质宣传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政策,从源头上杜绝残疾群众不知晓政策现象。通过加强培训的方式规范申报流程,提高申报效率,减少错发、漏发率,确保“两补”工作有序推进。(沈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