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扎实推进停车收费问题专项治理
发布日期:2021-06-23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这家单位主管的500多个车位比另一单位多了一倍左右,但三年来每年的收费只有另一单位的四分之三,有点不符合常理。”这是常州市金坛区纪委监委开展停车收费问题专项治理综合研判的一个场景。

近期,该区纪委监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采取有效举措,清底数、强督查、重长效,有力有序推进停车收费问题专项治理。

迅速行动谋划部署。根据市纪委监委工作部署,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谨防停车收费“微腐败”演化为“群贪巨腐”》的重要批示精神,组建工作专班,制定治理方案,统筹力量资源,建立分工负责、及时联络、定期会商的工作机制,协同推进停车收费问题专项治理。

全面排查摸清底数。督促区停车办组织相关责任单位对全区收费停车设施开展排查,摸清收费停车设施总量及明细、收费金额及依据、管理单位及制度规定等。对全区15处收费公共停车场地3995个泊位、8处专用停车场地2189个泊位、道路临时停车1750个泊位,逐一分析研判2018年以来收费情况、运营风险,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聚焦重点一线督查。紧盯主管部门管理人员收受贿赂、优亲厚友,收费员私自截留停车费、违规乱收费、私自收费等5种突出表现,以及公共停车设施项目规划建设、收费许可审批、经营权转等方面存在的腐败问题,采取“室组地”联动,协同应用监督力量,采取查阅资料、听取介绍、个别访谈等方式,对2处自主收费的国有企业(机关)实地调研、集中督查。

问题导向长效治理。对接12345政务服务热线、区信访局,动态掌握关于停车收费问题的群众投诉,跟进监督责任单位办理情况。对十九大以来的信访件、问题线索再梳理再排查,做到责任到人、清单管理、对账销号。截至目前,已了结问题线索1条,批评教育1人,1条问题线索正在办理中。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深入推进停车收费问题专项治理,推动全区公共停车设施管理更规范更高效。”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杨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