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 用好“两书”做好执纪办案后半篇文章
发布日期:2021-06-23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要加强队伍建设,深入开展廉政风险排查,针对工程建设项目设计、招标、施工、验收等重点关键环节,完善内控机制,加强内部监督管理……”


2020年12月,常州市金坛区水利局朱林水利服务站陈某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受到留党察看、降级处分。日前,该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到区水利局朱林水利服务站,向该站负责人送达纪律检查建议书,并提出整改建议。

去年以来,区纪委监委以案明纪、以案促纪、标本兼治,针对查办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件,落实“一案一整治” “一案一规范”工作机制,注重运用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直击案发单位存在的短板和漏洞,提出合理建议,督促举一反三、整改落实。为防止对“两书”建议落实整改责任“挂空挡”、整改“走过场”的现象,区纪委监委及时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对落实整改不力不彻底的严肃问责。同时,将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考核内容,维护好“两书”建议的严肃性、权威性,进一步压实案发部门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杨金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