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钟楼区新闸街道:除隐患保安全 强作风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1-07-13   来源:钟楼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推动街道辖区内安全生产工作高效开展,营造风清气正的安全生产干事氛围,常州市钟楼区新闸街道纪工委以“精、细、实”落实“五个一批”措施,护航辖区内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向好。

以求精的作风,提升业务持续发力。建立以街道为“一级网格”、安监部门为“二级网格”、村(社区)为“三级网格”、纪工委为“监督网格”的安全生产监管体系,进一步厘清各部门和单位在安全生产方面的职责,进行安全责任传导。督促街道各职能部门提高思想认识,按照工作分工,切实加强对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严防事故发生。

以过细的作风,开展排查不留死角。督促街道安监会同纪工委、经发局等部门,组成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专项整治工作小组,对辖区内重点监管的29家企业依托“大数据+铁脚板+网格化”的工作模式,进行无缝隙拉网式排查,全面摸清本辖区内重大安全风险隐患,认真落实安全责任,切实消除监管盲区、堵塞管理漏洞,做到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不打折扣、检查不留死角、整改不留后患、全程不走过场、制度健全到位。

以实干的作风,推进整改守住底线。街道纪工委针对群众反映、上级交办、监督发现的安全生产领域的问题线索进行深入查摆。通过明察暗访、深入现场实地查看、查阅相关台账资料等方式,重点检查各职能部门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是否到位、是否存在利益输送等问题。对思想不重视、履责不到位、整治不得力,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及时启动问责程序,严肃问责,确保检查工作不走形式、不走过场、不摆花架子,执法程序阳光公正、经得起检验。(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