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武进区南夏墅街道:强化监督责任,聚焦“三资”管理
发布日期:2021-07-22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3万一次,13万两次,13万三次。成交!”随着拍卖师的落锤,常州市武进区南夏墅街道南隆家园某商铺以13万一年的出租价格成交。近日,南夏墅街道南隆家园一批沿街商铺的5年期租赁权拍卖会在该街道农村产权交易站进行,拍卖价格溢价率达到了百分之八十,南夏墅街道纪工委全程跟进监督此次拍卖。

今年以来,南夏墅街道纪工委立足自身职责,切实加强农村集体资产资源交易监督,有效遏制基层微腐败和不正之风,助力农村集体资产保值升值。

筑牢思想防线。在农村集体资产公开交易之前,街道纪工委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进行廉政教育,不断强化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亮明“底线”,划出“红线”,打好思想上的“预防针”。

加强过程监督。在农村集体资产招标时,全程同步录音录像,可对招标全程进行倒查追溯,做到“踏石留痕”。

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广泛接受各方监督,针对农村集体资产招标问题加强分析研判,统筹分类处置,提高查处效率,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如发现有围标、串标等违规违纪行为的,一经查实,严肃处理。(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