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坚持问题导向 深入纠治“指尖”歪风
发布日期:2021-07-22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市天宁区纪委监委深入开展“指尖上的形式主义”专项整治,着力纠治台账报表多、信息平台多以及层层加码等突出问题,切实为基层松绑减负。

全面摸底调研,倾听基层心声。委领导带队赴乡镇、街道开展专题督导调研,实地走访社区(村),召开社区(村)书记和社工代表座谈会4场,了解基层工作实际困难。成立专项调研小组,摸排街道和社区(村)工作人员使用政务APP、网上业务平台、QQ群、微信群等种类数量,全面梳理汇总、细化分级分类,着重查找重痕不重绩、重迹不走心等问题。

严肃监督推进,从严查纠整治。坚持削减存量、严控总量,监督跟进全区微信、QQ群清理工作,督促机关部门、乡镇街道解散“僵尸群”、重复群100余个,撤销临时性、阶段性工作群95个,精简整合“一事一群”“一事多群”同类工作群83个,明确要求新建工作群审核备案登记制度。健全工作群的管理规范,避免异化为“聊天群”“留痕群”“拍马群”。

推进长效治理,防止反弹回潮。建立长效监督机制,督促各部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设立谁整治”的原则从严加强监管,将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纳入基层减负常态化工作。常态化回访基层干部,跟踪了解整改进度,对突出问题定期“回头看”,防止“一边减负、一边加压”的现象反弹回潮,真正让基层干部从名目繁多的政务APP、微信工作群和表格中“解脱”出来。(黄旻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