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武进区西湖街道:用好纪检工作建议 做实做细日常监督
发布日期:2021-07-23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武进区西湖街道纪工委在村(组)级集体资金资产违规出借出租情况摸底调查中,发现仕尚村存在违规出借村(组)级集体资金问题,向仕尚村委下发纪检工作建议书。

今年以来,西湖街道纪工委强化监督职能、提升监督质效,围绕发现问题,用好纪检工作建议书,向各类问题开出“祛病”良方,旨在使监督更加聚焦、更加精准、更加有力。

聚焦问题,及时纠错。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工作发现问题、及时纠错作用,针对日常监督过程中发现的工作不严谨、决策程序不规范等问题,开列问题清单,下发纪检工作建议书督促整改。

跟踪问效,落实整改。为防止建议书“一发了之”,积极探索跟踪督查机制,要求责任单位在规定时限上报整改情况,确保“事事有回音”,并开展不定期督查,对有错不纠、整改不力的,严格按照规定予以问责。

完善制度,规范管理。在要求相关单位整改的同时,督促其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深入排查管理中的漏洞和薄弱环节,堵塞廉政风险漏洞,确保工作规范化运行。(杨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