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金坛区金城镇:主动约谈防微杜渐 关口前移抓早抓小
发布日期:2021-07-30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首先祝贺你们遴选成功,即将走上新的工作岗位,在工作纪律上不能有松懈……”近期,常州市金坛区金城镇纪委书记对3名刚通过遴选的同志进行廉政提醒谈话。

金城镇纪委将主动约谈作为日常监督的一项重点工作,始终做到早提醒、早预防、早警示。约谈前,根据不同谈话对象的特点,有针对性的制定约谈方案;约谈时,认真做好约谈分类记录;约谈后,及时整理记录形成台账,并归档入廉政档案。

“通过主动约谈,能够直接了解党员干部的思想状况,提前掌握可能发生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小毛病’‘小问题’可以及早纠偏。”该镇纪委书记表示。

今年以来,金城镇纪委已主动约谈镇、村干部29人次。下一步,将坚持把监督的力度和温度相结合,让党员干部既能直面纪律的严肃性和约束性,又能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关怀。(徐婉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