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对34名新任科级干部进行党纪法规知识测试
发布日期:2021-07-30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请参考人员将手机关机或设置在振动状态,装入信封放置在指定地点。”“严格遵守考场纪律,不得交头接耳,独立完成试卷。”

这是近日常州市金坛区组织的2021年新提拔科级领导干部党纪法规知识测试前,工作人员对34名参考人员作考场纪律提醒的一个场景。

据了解,该测试采取闭卷形式,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监察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纪法规,包含填空、单选、多选、判断等多种题型。考试成绩将作为开展日常监督的依据和内容,反馈给区各相关纪检监察组织。

近年来,金坛区纪委监委积极探索“三不”一体推进的有效机制,扎实推进党纪法规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做到“逢提必考、逢任必考”,促进党员干部加强党纪法规知识学习、筑牢遵纪守法思想防线,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廉”的良好效果。同时,深化考试结果运用,针对党员干部对党纪法规知识掌握方面的短板,加强日常宣传,分类精准施教,不断提升党纪法规宣传教育的实效性,推动全区形成学法纪、知敬畏、守底线的良好氛围。(张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