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金坛区西城街道:闻“汛”而动 筑牢纪律堤坝
发布日期:2021-07-30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你们社区是否安排人员进行汛期值守?小区物业是否提前做好防汛措施?”日前,常州市金坛区西城街道纪工委联合街道综合执法局、党政综合办公室对街道各村、社区的防汛备汛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连日来,金坛区持续遭受强降雨,防汛防灾工作进入关键时期。该街道纪工委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压实主体责任,督促村、社区把防汛备汛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整治路面积水、楼道车库进水,加大重点点位巡查力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该街道纪工委通过督查各村(社区)和相关职能部门在岗值守情况,查看24小时值班制度和重大防汛险情及时报送制度的落实情况,保证防汛信息渠道畅通,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做到组织领导有序、物资装备充分、救援到位及时。同时,充分发挥17名驻村(社区)纪检监察联络员一线“探头”作用,根据以往防汛经验,加强对重点地段和场所的实地督查。如发现有擅离职守、有令不行、推诿扯皮、工作不作为等情况,将严肃处理,坚决以铁的纪律筑牢防汛堤坝。(浦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