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纪委开展节前廉政教育“七个一”
发布日期:2021-12-24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市级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元旦、春节临近,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纪委未雨绸缪,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主动采取相关措施,监督基层单位和机关部门落实“七个一”的具体要求,不断强化全市系统干部职工节前廉政教育。

一是精心组织市局、辖市(区)局两级党组织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年度分析研究工作。通过研判形势,总结经验,分析问题,周密举措,确保全市系统党风、政风、行风清明。

二是各单位各部门节前根据市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精神,采取“请进来”与“走出去”等方式,普遍开展一次全员廉政警示教育,确保把上级关于作风建设最新要求传达到每一名干部职工。

三是逐级逐层广泛开展节前廉洁谈心活动,特别强调抓好市局、辖市(区)局、镇(街道)中心所、事业单位“一把手”对下级“一把手”谈心谈话活动,督促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带头廉洁过节。

四是开展法纪教育,各单位各部门自行组织“线上庭审”观摩,并开展相关研讨交流,以案释法、以案释纪,自觉规范公权力运行。

五是开展“全市资规系统年度工作违纪违规案例”线上交流活动,通过当事人自述、全市系统同事交流发言、本单位部门分管领导工作点评、本单位主要领导讲评、上级政策法规部门提要求等方式,以点带面,举一反三,规范办事流程,促进全市系统依法行政工作水平提升。

六是错时组织基层各单位普遍观看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鉴,自觉保持应有的警示与警惕,促进个人自律。

七是组织市局纪检、督查、财务、局办等工作人员组成多个工作小组,开展作风建设明查暗访工作。节前重点查“作风纪律执行、常态化防疫、变相收礼收物、突击发物发钱、安全生产、廉政教育”等情况,节日期间重点查“公用车辆管控、值班值守应急储备、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单位安全防护”等情况,确保全市系统干部职工过一个详和、廉洁、安全的佳节。(施冠军 纪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