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国经集团:“三强化”教育引领 筑牢思想防线
发布日期:2021-01-15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天利用例会的时间,通报下最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典型案例,希望大家深刻汲取教训,时刻铭记‘守纪律、讲规矩’的工作作风,自觉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近日,常州市武进区国经集团利用例会时间开展案例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集团公司员工廉洁意识。

2020年,该集团纪委将学习教育作为一项基础性、长期性工作来抓,以“三强化”为抓手,利用上级纪委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群众身边不正之风的腐败案件,通过以案说纪、以案说法的形式,谨守廉洁纪律,筑牢廉洁思想防线,提高廉洁从业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增强全体员工的廉洁自律意识。

强化理论学习,增强班子管治意识。充分利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开展党章党规党纪的专题学习,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作为专题学习内容,加强班子成员理想信念教育和廉洁自律意识,提高廉洁从业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同时,利用上级通报案例,班子成员经常开展警示教育,并结合公司实际开展讨论,提高班子的廉洁意识和守法意识,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主动思考和做好分管领域的廉政教育和管理工作。

强化日常教育,增强员工自律意识。利用周工作例会,每月定期向全体员工开展警示教育,并抓住重要节点,及时提醒教育。结合传统节日等重要时间节点,编制廉政短信,发送至集团公司全体员工及直属子公司主要负责人、直属支部书记,提醒和教育全体人员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增强廉洁从业自觉意识、政治意识、担当意识,坚绝杜绝“四风”问题。

强化廉洁宣传,打造企业廉洁文化。2020年6月至11月国经集团纪委组织开展“武家吾廉”廉洁文化宣传活动,通过开展系列“廉洁微课堂”、荐书购书和读书分享活动、廉洁从业学习和集中研讨、廉洁文化作品创作和展览、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深化廉洁教育活动内涵,打造国经廉洁企业文化。其中“廉洁微课堂”活动,利用周工作例会全体员工集中的机会,在例会结束后组织全体员工开展廉洁教育,在集团内形成人人“讲廉洁”的氛围,真正做到了廉洁教育经常化,“抓早抓小、防患未然”,保障国经集团清廉从业的干事创业氛围。(王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