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朱林镇:“三张表”谋划2021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21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2021年,镇纪委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任务新要求,以建党一百周年为契机,创新载体和方式,在镇村干部群体中广泛开展廉政教育……”日前,常州市金坛区朱林镇党委书记强调。

为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突出对党员干部的严管厚爱,该镇纪委制定“三张表”,积极谋划2021年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

制定“理论宣传教育表”。以开展建党一百周年相关纪念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通过线上加线下的方式,广泛利用新媒体、传统纸媒、远程教育等教育载体,针对不同群体进行党纪国法等知识宣传。深入挖掘朱林本土的廉政故事,广泛传播朱林反腐倡廉好声音。

制定“警示教育计划表”。定期通报身边典型案例,组织镇村干部收看相关廉政教育警示片,参观区知行园、监狱等教育场所,引导镇村干部以案为鉴,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努力形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局面。

制定“廉政文化建设表”。对村现有的廉政文化示范点进行“回头看”,对未能发挥示范作用的及时进行整改。通过廉政文化展、讲好家风故事、廉政演讲比赛、设置固定廉政警示语等进行廉政宣传,推动廉政文化面向社会、面向大众,“飞入寻常百姓家”。(蒋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