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儒林镇:多维度抓实党风廉政宣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4-21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市金坛区儒林镇纪委坚持以“个人、家庭、社会”三个维度为抓手,多措并举深化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在全镇营造崇廉尚德的浓厚氛围,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筑牢个人思想防线。利用党员活动日,“三会一课”等平台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条例》《准则》以及省、市、区相关文件精神;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贪与悔》、通报典型案例、撰写心得感悟等形式,以案示警、以案为戒,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在遵守党规党纪上做到严要求、讲规矩、守纪律。

织密家庭护廉网。国以家为基,家以廉为贵。联合妇联向机关干部、村(社区)干部及其家属发放“树清廉家风,建最美家庭”倡议书240余份,向党员干部家属征集《给亲人的微家书》作品40余份,并组织家属们观看教育片《家风》,教育引导干部家属树立“家庭助廉”意识,算好“廉洁账”、织密“护廉网”。

营造崇廉社会氛围。依托“勤廉水乡”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今年以来,组织2场廉政党课,举办以“儒风廉韵”为主题的书画、摄影展各1场。在柚山村打造廉政文化墙,以党规党纪摘要、箴言警句、廉政漫画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党纪党规、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内容,把廉政文化送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去,营造崇廉尚德的社会氛围。(郭凡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