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内容
金坛区直溪镇:着力打造红廉文化实境课堂
发布日期:2021-07-26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陈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克己奉公、廉洁自律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并代代传承……”这是常州市金坛区直溪镇纪委组织党员干部在中共苏皖区一大会址参观学习的一幕场景。

今年以来,该镇纪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挖掘本地红色文化中的“廉”元素,因地制宜打造廉洁文化宣传教育实境课堂,不断强化对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细致梳理辖区内的红色资源,及时完善充实硬件设施,使中共苏皖区一大会址、潘家墩兵工厂、湖滨抗日中学、小红妈纪念碑、王甲之战纪念碑等革命遗址遗迹串点连线。深入挖掘陈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廉洁自律的典型事例,以及曹江临、小红妈等革命先烈、楷模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运用故事、图片、视频等形式,分类在各个实境课堂加以展示,不断提升实境课堂廉政宣教的针对性、有效性。

同时,分批次组织全镇党员干部走红廉路线、赴实境课堂参观学习,采取重温入党誓词、主题演讲、撰写参观学习心得体会等方式加强宣传教育,不断传播清正廉洁的“正能量”,使党员干部在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中砥砺党性心性。(田永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