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跟进监督 助力筑牢安全生产底线
发布日期:2021-07-26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日前,常州市金坛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对全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专项监督。

强化政治担当,周密研究部署。不断增强政治监督的敏锐性,针对近期区安委办下发的关于开展全员下沉企业(单位)进行安全生产检查通知的要求,跟进监督,迅速成立由委领导带队,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镇(街道)纪(工)委组成的7个监督检查组,分赴各镇(街道)和安全生产职能部门,进行全覆盖式监督检查,持续压紧压实相关单位的监管责任。

突出监督重点,统筹开展督查。聚焦城市燃气、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紧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工作部署,特别是省委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展和下沉检查工作部署情况,采取听汇报、看资料、访企业、查整改等方式,对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工作人员履职情况、安全教育培训宣传情况进行全方位督查。

紧盯问题整改,推动长效治理。坚持问题导向,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形成督查记录反馈至各责任单位,明确具体整改时限,要求逐项整改、对账销号。对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搞形式、走过场,履行管理、监督职责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同时针对近期生产安全事故多发地区和部门,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通过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工作提示函、督办函、交办单等方式,推动责任地区、责任部门查找管理漏洞,建立长效机制。

下一步,该区纪委监委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监督检查专项工作,对安全生产领域中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问题坚决纠治、对监管执法中存在官商勾结等问题严肃查办,助力筑牢安全生产底线。(葛知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