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内容
新北区龙虎塘街道:多措并举推动警示教育入脑入心
发布日期:2021-08-24   来源:新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新北区龙虎塘街道纪工委不断强化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着力在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学习党纪法规“强警觉”。充分利用多种形式的载体和平台,强化对党纪法规的宣传和解读。印发《街道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考评办法》,把党章党规党纪教育作为重要考评内容。组织编写《廉情三分钟学习册》,用典型案例结合相关条例内容解读的形式释纪律划红线,开展廉政微课堂,推出学习贯彻纪律处分条例、廉洁自律准则等多个专题,进一步增强学习党纪条规、法律法规的自觉性。

开展谈心谈话“敲警钟”。围绕街道开展的“510”警示教育月活动,督促各党(总)支部立足纪律规矩要求,立足谈话对象工作岗位特点,了解谈话对象的思想认识和工作打算,分析履职风险和廉洁用权风险,有针对性地提出廉洁自律方面要求,提高谈话对象廉洁风险防控意识。始终坚持在重要节点提醒干部带头严守纪律规矩,抵制不正之风,切实把廉政谈话工作抓好用好、落到实处。

个人查摆剖析“自警醒”。做实做细“以案促改”,组织街道220名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越界》,通过开展座谈讨论、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围绕警示教育片中揭示的问题,引导工作人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行自我“体检”,立足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谈心得、谈体会、找不足,把检视问题、查找短板贯穿警示教育始终,确保学习活动不走过场,力求学习内容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