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内容
常州经开区:遥观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1-08-20   来源: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8月16日,常州经开区遥观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

会上,遥观镇纪委围绕疫情防控、残疾人权益保障、农村集体资金违规出借、安全生产、生态环境等方面,通报今年以来监督执纪情况和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全镇党员干部要从发生在身边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以案为鉴,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守得住细节,抵得住诱惑,敬畏法纪,审慎用权,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会议强调,要把握“风向标”,深刻认清当前形势,要深刻认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紧迫性,从严治党的螺丝钉只会越拧越紧,“严”的总基调将长期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将贯穿始终;要敲响“警示钟”,全面检视存在问题,清醒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还存在廉政风险防控意识不强、作风建设力度还不够、服务大局意识还不牢等问题,摒弃侥幸心理、树牢底线意识,认真加以解决;要种好“责任田”,治根治本常抓不懈,坚守初心使命,强化甘做为民服务“孺子牛”的政治引领,激活力量源泉,锻炼勇当创新发展“拓荒牛”的能力本领,绷紧纪律之弦,营造勇当艰苦奋斗“老黄牛”的良好生态。

镇领导班子成员,一办七局部门正副职,各村(社区)书记、副书记、副主任、会计等150余人参加会议,集体观看了廉政教育警示片《永葆政治本色》。(段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