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打造“白水绕东城”品牌 助推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日期:2021-09-17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白水绕东城”是常州市金坛区东城街道纪工委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打造的党风廉政建设品牌,该品牌结合当地实际,设有“基础篇”“提升篇”“质变篇”三个篇章,每个篇章设定三项具体行动和举措,旨在通过系统的品牌打造,助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立足“基础”,疏源浚流。在该品牌“基础篇”里,设“治源”“护渠”“清流”三项工作。“治源”,做好“守源人”,切实解决街道层面规章制度中的不规范问题,着力健全完善内控机制。“护渠”,做好“巡堤员”,不断强化机关、村(社区)干部的作风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清流”,做好“清道夫”,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重要环节,抓早抓小、抓常抓长,准确运用“四种形态”,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强化“提升”,润物无声。在该品牌“提升篇”里,设“炼心”“默化”“导向”三项工作。“炼心”,立足“督学”,提升党员干部,尤其是村(社区)“一把手”自主学习的积极性,由内而外补足精神之钙。 “默化”,利用“精准滴灌”,通过“菜单式”教育方式,由外而内提升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导向”,建立“党风廉政分级考核”机制,通过“彰优惩劣”的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尤其是村(社区)“一把手”,切实种好管党治党“责任田”。

追求“质变”,清气充盈。在该品牌“质变篇”里,设“涵养”“护航”“守护”三项工作。“涵养”,以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目标,对政治生态进行全方位检视,对症下药,做到既能看见“树木”,又能看见“森林”。“护航”,以护航发展大局为担当,对发展大局进行“保姆式监督”,靶向施治,全面保证东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守护”,以守护民生福祉为使命,对人民群众进行“零距离服务”,快刀除疮,全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郝雅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