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内容
常州市交通运输局机关纪委办好“党史清廉课堂” 推动“廉洁交通”建设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10-14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市级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丰富交通运输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近日,常州市交通运输局机关纪委在全系统组织开展“党史清廉课堂”专题教育月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锤炼党性修养,提升思想境界,自觉扎紧勤政廉政的“紧箍咒”,筑牢纪律规矩的“防火墙”,推动“廉洁交通”建设走深走实。

一是聚力学习党史担使命。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常州红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悦读党史 百年风华 筑梦交通”读书交流活动、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充分发挥以史鉴今、砥砺前行的激励作用,党员干部在防疫防汛防台中自觉践行“两在两同”要求,局机关干部70余人深入沪蓉高速常州北收费站开展防疫执勤查验工作,全系统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全面加强交通场站疫情防控,统筹做好应急运输服务保障,着力推动交通民生项目和惠民实事有效落实。

二是聚力感悟初心扬清风。局机关纪委围绕百年党史上革命先辈的清廉故事,制作《党史中的清廉故事选编》,着力做好“红+廉”的融合文章。全系统各级党组织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认真学习百年党史的廉洁故事、重温红色人物的勤廉事迹。港航中心领导干部带头讲《追溯革命先辈的清廉故事》专题党课,执法支队组织党员诵读革命先烈家书家训故事,指挥中心举办党史廉政故事读书会,技师学院刊出廉政展板、制作清廉微视频,公交公司结合新开通的红色专线T100公交,打造廉政教育流动阵地,从党史中汲取廉洁文化养分,筑牢交通党员干部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

三是聚力“抓早抓小”常提醒。局机关纪委及时通报系统内违纪违法问题,抓住重要节日节点,通过会议督促、短信提醒、纪律学习等形式,强化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局属党组织分别组织党员观看廉政教育片《贪殇》、微视频《坚守初心与廉同行》、举办廉政专题讲座、开展党员党纪法规党史知识测试、推广“廉洁壁纸”“廉洁屏保”、利用企业微信建立“廉政园地”模块、开辟“以案释纪”专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明晰纪律规矩,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同时,认真落实《常州市交通运输局党员干部谈心谈话制度》,分层分级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以漫谈式沟通交流,强化近距离的常态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崇廉尚洁的行业氛围。(任文超 纪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