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内容
常州市统计局扎实开展统计违法案件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2021-10-20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增强统计干部统计法治意识,优化统计法治工作环境,常州市统计局集中组织开展统计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活动。全市统计系统组织各类学习教育会议11场次,参加警示教育学习230余人次,收到了较好的震慑警示教育效果。

内容有定向。警示教育以《国家统计局关于2021年上半年13起重大统计违法案件的通报》和省局《关于规范统计“双随机”执法检查工作的通知》为主要内容,结合当前省、市经济发展形势、统计工作环境和防惩造假态势,深入分析全市统计法治工作要求,警醒各级统计干部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认清形势,严格履职,切实强化法治意识,依法依规依制度开展统计调查。

对象有侧重。警示教育坚持以全体统计干部职工为对象,以统计领导干部为重点,着力抓好统计法治专题教育会,重点开好党组会和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警示并要求全体统计干部职工对通报的统计违法案件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切实做到懂法守法、知畏知止,始终秉持“红线”不能踩、“底线”不能逾的工作原则,严格遵守统计法律法规,确保统计依法依规、数据真实可靠。

要求有指向。警示教育要求统计干部强化使命担当,以强化统计监督的实际行动来落实防惩统计造假责任,加大统计执法力度,严格依纪依法查处各种形式的统计违法行为,切实做到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努力营造更加优越的统计法治环境。(何恺杰  徐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