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区纪检监察系统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0-20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9月26日,天宁区纪委监委分别召开区纪委常委会和全区纪检监察系统专题学习会,第一时间迅速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区纪委常委会认真学习市委陈金虎书记代表十二届市委在市十三次党代会上所作的《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打造长三角中轴枢纽奋力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前列》报告,传达学习十二届市纪委《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为奋力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前列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要求区纪委监委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精神上来,深入贯彻、带头落实。

全区纪检监察系统专题学习会对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了全面传达。

会议围绕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在学思践悟上走在前作表率。

委领导班子要带头领学促学督学,各单位、部门要把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确保党代会精神学习到位、理解到位、宣传到位、贯彻到位。二要以有力的实际行动,在服务大局上走在前作表率。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置于常州、天宁发展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对照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确立的各项目标任务,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市委、区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三要以坚定的宗旨意识,在执纪为民上走在前作表率。着眼“小切口”,紧盯“微权力”,继续打好“专项整治+制度建设”组合拳,深入排查分析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四要以创新的思路举措,在担当使命上走在前作表率。勇于“跳出天宁看天宁”,主动研究掣肘高质量发展的各类问题,以创新的思路举措打造全面从严治党和廉洁治理高地。五要以严实的纪律作风,在自身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理想信念教育、专业化知识培训。稳住心态、守住底线,接续奋斗、抓好落实,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体现新作为、再创新辉煌。(季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