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扎实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发布日期:2021-10-29   来源:新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新北区魏村街道纪工委立足本土文化禀赋,深挖优质革命资源,打造廉政文化阵地,推动民生项目落实,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全街道营造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开展学习教育,涵养初心使命。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烈士陵园、遗址旧址、纪念馆等,重温红色记忆,接受思想洗礼。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党史知识竞赛、百封家书话清廉、村官说廉等活动,充分发挥以文化人、以廉育人的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守纪律规矩,永葆清正廉洁。

挖掘红色资源,解锁“精神密码”。运用红色文化资源,打造红帆文化广场和渡江一号馆;编纂出版《魏村红色故事》,收录近50位魏村地区革命先辈英勇不屈的感人故事,切实擦亮“魏村红色革命热土”这张名片;开展“筑红色根基 做时代新人”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在精神洗礼中筑牢信仰之基,在文化滋养中补足精神之钙,在使命担当中发扬清廉之风。

立足监督职责,聚力为民办事。以打造“廉心魏民”文化阵地为抓手,推动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向为民、务实、清廉转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街道发布的100件民生实事项目,街道纪工委通过“嵌入式”监督、全程监督,一对一、点对点跟踪推进项目的办理情况,把握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监督检查和问责问效,切实将各职能部门的工作效能转化为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