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以廉政谈话筑牢风险防范
发布日期:2021-10-30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升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茶山街道纪委扎实开展廉政谈话,拧紧廉政总开关,提醒街道、村(社区)干部严格约束自己,自觉抵制歪风邪气,筑牢拒腐防变的廉洁防线。

抓牢关键少数。紧盯执法、审批、建设等重要部门负责人、村(社区)“一把手”,围绕重大人事变动、重大工程建设、重要职责权力事项开展廉政谈话、提醒谈话、诫勉谈话30余人次,使廉政谈话成为化解廉政风险的“防腐剂”,切实做到早教育、早提醒、早预防。

明确谈话重点。根据谈话对象,灵活调整谈话内容。对“一办六局”负责人围绕落实党风廉政任务、加强内部日常监督管理等进行谈话;对普通干部,主要围绕严于律己、增强服务意识进行谈话;对村(社区)干部,围绕积极作为、为民服务、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进行谈话。

注重抓早抓小。对没有问题的干部进行共勉提醒,督促其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同志指出不足之处,谨防“小隐患”演变“大问题”。警示教育党员干部不越纪律底线、筑牢廉洁防线,做到清正任职、廉洁履职。(陆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