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内容
以案明纪明法 坚守人生底线—常州市财政局举办廉政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11-02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市级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关于开展反腐倡廉“走基层”宣讲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财政课堂”年度计划安排,近期常州市财政局举办廉政教育专题讲座,邀请市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胡江根主任作《以案明纪明法 坚守人生底线》专题辅导。市财政局党委委员、专职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周启彪主持讲座,局机关、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从腐败的定义、当前腐败问题的特点和危害、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绩和反腐败斗争的总体态势切入,采取以案说法、以事说理、警示教育的形式,深刻剖析了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阐释了反腐败斗争的必要性、艰巨性和长期性,强调了巩固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和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果。讲座还结合近三年我市纪检监察机关执纪执法工作情况,从问题线索处置情况、立案情况、党纪政务处分人数、职务违法犯罪案件情况、重点行业领域案件情况、“四种形态”处置情况等方面,以详实的数字、鲜活事例进行了解读,使大家进一步认清在什么情况下、什么问题上、哪些环节中容易犯错误、跌跟头,从而提高警惕,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具有很强的指导和教育意义。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认真汲取廉政教育讲座精神,外化于心,内化于形,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公职人员。

市财政局将以此次讲座为契机,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传递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和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引导全局干部职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财政氛围,推进财政党风廉政建设高质量发展,在落实“532”发展战略中彰显财政凝心聚力、清廉向上的精神风貌。(于礼强 纪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