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内容
送课到基层 监督到一线
发布日期:2021-11-02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市级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纪委邀请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顾新东为高新分局全体干部职工作《知底线守纪律善履职》专题讲座。这是今年以来,该局机关纪委开展“清风自然”之“送课下基层监督到一线”活动的一个缩影。

为不断增强廉洁履职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推进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市自规局机关纪委年初拟定“清风自然”教育工作计划,主动对接市纪委监委相关处室和驻局纪检监察组,走基层送廉课,到一线调研与实施监督。

讲座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及其实施条例相关内容,深入解读了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党的纪律“二十三项禁区”“九个思想误区”“三个区分开来”容错纠错机制等内容,并通过大量典型案例的剖析讲解,清晰地传递出“违纪必究、执纪必严、越往后越严”信号,深刻地阐明了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性,有效提升了大家“不想腐”的自觉性。

本次党风廉政警示教育讲座采用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设主会场1个、分会场3个,高新分局121名干部职工参加。(施冠军 纪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