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开展“学廉政党史 树清廉风尚”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3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市武进区洛阳镇纪委开展“学廉政党史 树清廉风尚”系列活动,深耕洛阳本土红色廉政文化元素,以“党史教育+廉政教育”的方式,发挥廉洁文化的自律、教化、育人功能,引导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知行合一 学史明志。“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 心中脱去尘浊, 自然丘壑内营。”该镇纪委组织青年干部走进新四军苏南抗战指挥中心旧址“红色李巷”和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沿着新四军的足迹,回到那个艰苦卓绝的抗战岁月。新四军“听党指挥、跟党举旗”的信念坚定如铁;“令行禁止、秋毫无犯”的纪律严明如铁;“挺身而出、迎难而上”的担当果敢如铁。青年干部们纷纷表示要弘扬铁军精神,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好干部。

道德讲堂 播撒廉香。廉洁扎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中,绽放于中国特色反腐败的现实国情基础之上。党的廉政史就是一部保持初心、从严治党的历史。洛阳镇纪委走进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道德讲堂”,讲述王诤将军家训、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蒋健廉洁家风故事,让“廉花”溢满课堂,擦亮“廉洁”这一社会主义政治文化的鲜明底色。

读书分享 感悟人生。廉政书籍分享会上,青年干部分享自己挑选、研读的《书写廉洁人生》《增强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党员干部作风建设考核九讲》等廉政文化书籍。大家踊跃发言,有分享精彩章节的、有结合自身经历谈感悟的、有总结阅读收获的等等。通过阅读廉政书籍,青年干部对党纪国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该镇纪委书记寄语青年们不忘初心、心存敬畏、行稳致远。

(王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