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内容
溧阳市:严格监督管理 助力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21-11-15   来源:溧阳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乡村振兴离不开强有力的干部队伍支撑,为破解基层干部队伍“重提拔、轻教育,重使用、轻管理”的问题,近年来,溧阳市埭头镇纪委从源头抓起、从难处入手、从小处着眼,坚持“严管与厚爱、纠错与容错、能上与能下”相结合,逐步建立起从严管理体系,为干部成长保驾护航。

一是拧紧思想“总开关”。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上“差很多”,行动上就会“差更多”。埭头镇纪委坚持把谈心谈话作为解决思想、工作、生活、作风问题的重要抓手,按照“突出重点、狠抓关键、辐射全员”的要求,分层、分类、分阶段开展好干部谈心谈话工作,及时“咬耳扯袖”,提醒告诫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一步打牢思想基础、筑牢思想防线。

二是把好权力“方向盘”。“没有监督的权力必然导致腐败,这是一条铁律。”埭头镇纪委始终强化制度建设,坚持以严的标准要求干部、严的措施管理干部、严的纪律约束干部。诸如开展“每会一廉”,个人事项报告、婚丧嫁娶报备,提倡非现金往来,“三重一大”事项必须经集体研究、零星工程招投标办法等,让监督和被监督成为一种“习惯”。

三是筑牢家风“防火墙”。“忠厚传家久,诗书济世长”。埭头镇纪委始终坚持以家风涵养党风、以家风助推政风、以家风带动民风。组织开展廉政“三个一”,即:一份“廉政承诺书”、一份“廉政倡议书”、一次“廉政讲坛”。分批次组织机关、村(居)、部门干部近距离感受“水西”精神、领略“史氏”家训、乡贤文化,在潜移默化中,打造埭头干部好家风、好形象。(陈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