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驰而不息抓作风推动反腐倡廉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11-24   来源:新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新北区三井街道纪工委聚焦主责主业,多向精准发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营造反腐倡廉良好氛围,助推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强化廉政提醒,打好“预防针”。转发中央和省市区纪委通报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督促各局办、社区党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做实做细日常作风建设监督,上半年印发督查通报2期。紧盯各节假日,扎实开展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工作,在街道工作QQ群、“乐活三井”微信公众号转发廉政提醒12条,发送节日廉政短信240余条,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增强过节“免疫力”,倡导节俭文明过节,切实将廉洁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开展专项检查,筑牢“防腐墙”。开展烟(卡)问题专项整治,随机抽查辖区范围内的烟酒店、超市10余家,重点查看提示牌、承诺书、倡议书等张贴情况以及是否有烟卡销售的情况,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检查辖区范围内的3家食堂是否存在内部食堂违规接待和宴请情况,各餐饮酒店是否存在公务人员相互宴请、接受服务对象宴请等情况。围绕“三公”经费支出,抽查部分事业单位和社区的会计凭证,对部分单位进行财政专项资金使用、政府采购制度执行情况等专项检查,实现监督“全覆盖”。

深化“与廉同行”,构筑“同心圆”。举办“初心引领担使命 青春倡廉我先行”青年廉政主题宣讲比赛,帮助青年干部扣好事业的“第一颗风纪扣”;组织开展“清气正从‘家’养成——清廉家风分享会”,以廉洁家风促进党风政风;参与区纪委“三个一百”专题活动,即“百名村官说廉”“百家廉训传承”“百企助廉护航”,一条家训入选“百家廉训传承”汇编,4名村官入围“百名村官说廉”决赛,不断在全街道营造崇廉尚廉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