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内容
常州经开区“因案施教”开展分层分类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2021-12-10   来源: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坚持靶向思维,针对不同层次、不同领域、不同行业,采取精准化、差异化、特色化的警示教育方式,确保取得预期效果。

一是聚焦“关键少数”。量身定制警示教育方案,每年召开2次全区警示教育大会,编印忏悔录以及“四风”、问责等方面典型案例,开展新提拔(重用)干部任前廉政考试和集体谈话,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强化底线思维。

二是警醒“绝大多数”。用好“释纪清源”巡回宣讲团,开展纪法宣讲28场,针对不同时期的中心任务,结合不同行业领域的工作特点,灵活融入时事热点、典型案例,面向中层干部、基层党员干部和政府雇员等“绝大多数”,引导关键岗位干部敬畏权力、敬畏纪法,防止“小权力”变成“大风险”。

三是紧盯“重点领域”。聚焦违纪违法问题易发多发领域,把专项治理成果、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群众身边腐败案例作为活教材,先后拍摄《持节守正不逾红线》《倾斜的天平》等警示教育片,做实同级同类干部警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