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发挥“三大资源”优势 讲好党史故事
发布日期:2021-12-16   来源:新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常州市新北区魏村街道纪工委立足本土文化禀赋,整合地方资源,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党的故事入耳、入眼更入心。

组建宣讲团队,让红色精神“响”起来。按照“队伍专、能力强、有特色”的标准,成立一支由纪检干部、退休老干部、党员志愿者组成的宣讲队。宣讲队依托“道德讲堂”“基层宣讲”“党史诵读”“村官说廉”等平台,围绕“党史颂廉”“履责有感”“身边的党员英雄”等主题,以“声”入人心的形式讲好党史故事。同时通过“魏民之声”微信公众号,向党员干部定期推送党史学习教育素材,让党员干部随时随地都能学习党史、了解党史,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

挖掘历史渊源,让学习教育“深”起来。深入挖掘本地历史文化渊源,编纂出版《魏村红色故事》作为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其中收录近50位魏村地区革命先辈英勇不屈的感人故事,切实擦亮“魏村红色革命热土”这张名片。充分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通过一则则激荡人心的革命故事、一个个生动鲜活的先进人物形象,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锤炼党员干部的政治品质,筑牢党员干部的信仰之基。

打造文化阵地,让学习教育“活”起来。运用红色文化资源,打造红帆文化广场和渡江一号馆,把红色资源当作淬炼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营养剂”,全面系统展示魏村地区的辉煌革命斗争和重大历史事件。同时,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文艺创作中,编排了群众喜闻乐见的情景剧《平民英雄老寄娘》、锡剧《党旗》、快板《魏村人民永向党》等文艺节目进行演出,让群众在享受文化大餐的同时,推动党史学习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