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上好“三堂课” 打通廉政教育“最后一公里”
发布日期:2021-12-31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市天宁区郑陆镇纪委丰富廉政教育载体,活跃廉政教育课堂形式,致力打通廉政教育“最后一公里”。

上好党风廉政教育“理论课”。建立完善以廉政教育专题学习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和道德讲堂等为基础的全员学习机制,借助室内外多媒体播放器等多种数字化载体,坚持提供“线上+线下”“室内+室外”全方位常态化的理论学习机会。同时,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开展廉政征文、廉政书画展等活动,推动党员干部加强自身作风建设、提高廉洁自律意识,为党员干部划清红线、底线,切实筑牢党员干部抵御风险的思想堤坝。

上好党风廉政教育“体验课”。通过组织全镇办(局)、各村(社区)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违法违纪案件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及党风廉政教育馆,以案释法、以案说纪、以案示警,告诫党员干部要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使他们增强廉政自觉和为人民服务的激情。做到警钟长鸣心间,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清清白白从政,踏踏实实干事,堂堂正正做人。

上好党风廉政教育“心理课”。切实用好廉政教育谈话这一防微杜渐的重要法宝,谈话充分发挥常态约谈“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救大病,治小病,防未病功能,抓住“关键少数”,紧盯重点部门、关键岗位人员,打好“免疫针”,扭紧“两个责任”总开关,教育引导镇村两级干部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严明纪律规矩、遵守党章党规,筑牢思想和纪律防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自觉用党规党纪来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刘丹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