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常州市交通运输局:行业党建抓引领 廉洁告知筑屏障
发布日期:2021-02-19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充分发挥交通运输重点工程现场参建各方党组织核心引领作用,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推动工程项目廉洁管理工作系统化、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努力实现“工程优质、人员廉洁、资金安全、群众满意”的廉洁管理总目标。2021年1月29日下午,市三级航道网建设指挥部在魏村枢纽项目办召开工程现场党建工作暨集中廉洁告知教育会。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市航指办主任沈小勇,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秦国培,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市航指办副主任周洪,项目办全体工作人员和参建单位党政领导、廉管员参加了会议。

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市航指办主任沈小勇同志为项目现场党总支授旗,并就魏村枢纽工程项目现场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要讲政治、明方向,让旗帜更加鲜明;要强组织、聚人心,让思想更加凝聚;要促融合、创品牌,让建设更加强劲;要严纪律、正风气,让政治生态更加清新。参建各方要认真履职,主动担责,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在魏村枢纽项目落地生根。

派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从“为什么要抓好魏村枢纽项目中的廉政建设、不抓好廉政建设会有什么危害和后果、如何抓好魏村枢纽项目中的廉政建设”三个方面,阐明当前廉政建设形势,列举工程建设中常见腐败问题,明确违规违纪违法后果,并对参建各方提出抓好责任落实、队伍建设、制度落实、监督检查、执纪问责等意见建议,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助推魏村枢纽项目建设廉洁高效。

会议分析了港航工程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对市航指办廉洁管理制度和重点事项相关要求进行告知,要求参建各方围绕工程建设目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守好质量、安全、廉洁、生态环保、社会稳定的底线,全力打造平安百年品质工程,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会上,项目进场各参建单位递交了党建工作委托管理协议书,魏村枢纽项目办递交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张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