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常州市属国有企业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2-19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2月7日上午,常州市属国有企业警示教育大会在市轨道公司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切实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为国企做强做优做大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

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亚明,市国资办主任于卓人出席并讲话,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监察室主任蒋国卫主持会议。市国资办、市纪委监委有关领导,市属国有企业党委、纪委主要负责人以及轨道公司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播放了警示教育专题片《贪殇》,宣读了《纪检监察建议》,发放了《忏悔录》,市轨道公司党委、纪委主要负责人及中层干部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

于卓人在讲话中强调,国有企业党员干部必须深刻汲取案件教训,坚持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必须坚定政治方向,在政治方向上保持清醒、在政治立场上保持坚定、在政治思想上保持过硬;必须锤炼意志品德,全力塑造人格修养、锤炼意志品格;必须努力真抓实干,努力推动我市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王亚明在讲话中指出,要立足实际情况,深刻认识到当前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国有企业腐败依然复杂,国有企业反腐败斗争具有现实性。综合分析轨道公司系列案件,主要原因是理想信念动摇、自我要求不严、缺乏必要监督、落实责任不力。

王亚明要求,全市国有企业要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国企领导。要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二是用活身边“教材”,以案促改总结教训。要深挖违纪违法案件背后的问题根源,举一反三、汲取教训,及时补齐国有企业全面从严治党的短板和漏洞。三是重整行装出发,一体推进“三不”机制。要强化政治担当,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奚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