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倡廉——常州投资集团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1-02-19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根据常州市纪委监委和市国资委相关工作会议精神,2月8日下午,常州投资集团召开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集团班子成员,各部门、各直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投资集团30余名领导干部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贪殇》。该警示教育片着重展示了常州轨道交通发展有限公司夏永俊、胡导云、陈光辉等8名领导干部违法违纪、贪污腐化历程,该片从这些贪腐分子的思想根源上深刻剖析了他们道德防线不牢、人生观念失衡、私欲畸形膨胀的堕落过程,也揭示了这些人政治上丧失信念、经济上贪得无厌、生活上腐化堕落、最终陷入犯罪泥潭的真实经历,该警示教育片对集团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始终保持清正廉洁底线具有极强的警示教育意义。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贪殇》,投资集团领导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校正和灵魂洗礼,大家都深刻地认识到反腐倡廉的重要性和严以用权、严以修身、严以律己的必要性。“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吸取教训、拒腐防变、防微杜渐,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切实加强品性锻炼和个人修养,真正做到“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

集团董事长陈利民要求集团领导干部以案为鉴,从典型案例中深刻反思,做清廉自守、守土有责的好干部。一是提高政治觉悟,深刻认识国有企业反腐斗争的新形势,严格遵守廉洁从业的各项规定,主动自觉提高法纪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二是汲取深刻教训,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集团全体领导,各部门、各直属企业主要负责人要主动净化“朋友圈”“生活圈”“文化圈”,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明党的纪律,坚决克服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现象;三是强化政治担当,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始终保持“进京赶考”的政治清醒,时刻保持对“腐蚀”“围猎”的政治警觉,为常州“当表率、做示范、走前列 ”作出集团领导干部应有的贡献!(陈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