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常州市委组织部:突出强化从严换届政治纪律 推动全市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1-03-11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委组织部牵头召开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季培东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季培东指出,本次乡镇领导班子换届恰逢建党100周年,处在“两个一百年”交汇、“两个五年计划”交接的关键节点,意义重大。要坚持党对换届工作的全面领导,各级党委要认真落实换届工作主体责任,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必须直接抓、亲自抓、带头抓、具体抓。组织部门作为换届工作的操盘手,要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切实加强对换届工作的指导和组织实施。

季培东强调,要加强对换届政策的学习研究,做到准确领会、精准把握。在正式部署之前,要扎扎实实做好基础工作,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加强综合分析研判,对进退留转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夯实基础,谋定后动。

季培东要求,各辖市(区)要将选好干部、配强班子作为换届的关键,抓细抓实乡镇换届的重点环节和关键节点。要选优配强乡镇党政正职,选准用好年轻干部,注重优化班子结构,组织好换届考察和选举工作。要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按照“十严禁”的换届纪律规定,将严肃换届纪律贯穿换届工作始终,确保换届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