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常州市工商联建立五大工作体系着力激发民营经济创新活力
发布日期:2021-03-17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工商联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市创新发展大会精神和支持企业家创新创业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联席会议第四次会议精神,积极发挥工商联广泛联系服务民营经济的优势,更大力度支持引导民营企业家创新创业,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常州“十四五”创新发展、全面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贡献力量。

今年,市工商联根据市纪笔录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建议,坚持创新驱动,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进“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建立健全“思想政治引领、企业家队伍培养、服务企业发展、深化商会改革发展、高效组织运行”五大体系,努力打造更优营商环境,着力激发创新主体活力,全力助推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市工商联要对标对表全市创新发展大会的部署要求,把创新发展的各项任务要求贯穿于工商联全年重点工作。以深入实施第二轮民营企业家队伍建设“百千万工程”为抓手,加强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培养,着力打造一支具有开拓精神、前瞻眼光、国际视野的企业家队伍;以及早谋划工商联换届为契机,发现、吸收一批勇创新、敢担当的优秀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加入工商联和商会组织,进一步优化工商联常执委队伍结构;以提升服务效能为重点,支持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聚焦实业、聚力创新,在转型升级中加快做强做大,更好发挥“头雁效应”;以宣传创新创业典型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为导向,着力营造支持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形成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系统合力,在书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答卷中,体现工商联的使命担当、贡献民营经济领域的智慧力量。(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