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常州经开区召开纪工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31   来源: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3月18日,常州经开区召开纪工委(扩大)会议,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1年经开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任务。党工委书记顾伟国在会上指出,各级党组织保持定力、忠诚履责,纪检监察系统务实监督、严格执纪,不断夺取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胜利,为创建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勇当高质量发展先行军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由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永强主持,经开区党政班子全体领导出席会议。

顾伟国要求,一要认清形势,保持定力,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自觉。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内涵、政治分量,站在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一刻不停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刻不停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在对标看齐中传递压力,在肯定成绩中保持定力,在正视问题中激发动力。二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任务。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担当、更实的作风,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为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硬核”支撑。三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切实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把从严从实的要求落实到管党治党的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扣紧责任链条,发挥头雁效应,锻造执纪铁军。

常州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毛建国代表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作了题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常州经开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对全区纪检监察工作进行系统总结和具体部署。

毛建国强调,要以打造全省经开区“护航高质量发展的标杆、廉洁经开区建设的样板”为目标,大力弘扬“常州精神、斗争精神、工匠精神”,善于运用“系统思维、法治思维、‘互联网+’思维”,积极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要强化政治监督,促进政治生态愈发优化;二要坚持“三不”一体,促进党员干部愈发警醒;三要纠治“四风”顽疾,促进整治成效愈发巩固;四要服务保障发展,促进发展氛围愈发清正;五要坚持巡深察透,促进利剑震慑愈发有效;六要完善监督体系,促进第一职责愈发有为;七要深化改革创新,促进制度机制愈发健全;八要加强自身建设,促进能力活力愈发充沛。(包增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