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常州市政务办部署今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27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政务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2021年党建工作部署会议,市政务办党组书记、主任黄田明作动员讲话。市政务办机关全体党员、支部书记、窗口党员首席以及下属单位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二是聚焦重点,突出关键,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三是明确重点,狠抓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紧扣政务办重点工作,与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紧密结合起来,与政务服务提档升级紧密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紧密结合起来,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谱写政务服务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部署了2021年市政务办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一是严格整饬党员干部作风。明确党支部书记、窗口负责人等“一把手”作风建设责任,强化“十带头十严禁”“首问负责制”等制度的落实。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市委实施细则要求,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落实好市委为基层减负十条措施要求。用好《常州市机关工作人员作风问责办法(试行)》,机关党委、纪委加强作风建设工作督查,通过第三方暗访、行风监督员察访、“好差评”以及网上民调等明察暗访活动,治理“庸懒散”、打通“中梗阻”,对反响强烈影响恶劣的问题通报曝光,情节严重的进行问责处理,通过制度保障,确保作风建设常态长效。二是狠抓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抓好党员干部的纪律教育、政德教育、家风教育,组织《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专题学习。加强廉洁文化建设,通过参观教育基地、观看电教片等多种形式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三是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扎紧制度笼子,消除权力监督的真空地带,对于项目审批以及公共资源交易等重点领域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完善党组主体责任清单,分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加强对下属事业单位、窗口、处室、各平台的监督管理,坚持严字当头,抓早抓小、防患未然,实事求是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始终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陈德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