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常州市财政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17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财政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就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贪殇》,以案明纪、以案明法,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岗双责”政治意识,立足纪在法前,纪严于法,落实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营造为民用权、依法用权、廉政用权的政治生态。

会上,会议部署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时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全局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要坚持不懈强化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力推动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常抓不懈改进作风,擦亮“聚财为公、理财惠民”品牌。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打造高素质财政干部队伍。

驻局纪检监察组通过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腐败问题滋生的内在原因、造成的危害后果,给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不管你是党员,还是领导干部,都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对党绝对忠诚,做到强党性讲原则严规矩;都要不断加强理论武装,自觉改造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都要严守纪律红线,做到廉洁用权干净做事。倡议大家安于工资生活、乐于家庭生活、勤于读书生活,远离浮华,立足岗位,以学为乐,尽职担当,健康生活,争创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于礼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