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常州市金坛长荡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学史溯源再出发 清风助廉启新程
发布日期:2021-05-19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图为参观茅山新四军纪念馆

为追溯红色记忆,传承“铁军”精神,汲取奋进力量,高质量推进河海大学常州校区建设,近日,常州市金坛长荡湖旅游度假区机关党支部联合长荡湖旅游控股公司党支部、中建二局江苏分公司南京第三联合党支部开展“学史溯源再出发”党建共建活动。从河海大学常州校区建设指挥部出发,前往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茅山新四军纪念馆、中共苏皖一大会址进行现场教学。

该区政协主席、长荡湖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陈锁龙与长荡湖旅游控股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陶俊为河海大学常州校区项目“安康·筑廉空间”进行揭牌,中建二局华东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樊学民为河海大学常州校区项目授清风旗,旨在营造风清气正、实干担当的廉洁氛围,以最大决心、最强干劲、最实作风,将河海大学常州校区打造成为精品工程、安全工程和廉洁工程。

在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茅山新四军纪念馆、中共苏皖一大会址,党员干部通过一张张承载着厚重记忆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个个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穿越历史时空,深情回忆新四军在陈毅、粟裕等将领的领导下,深入敌后,开创和发展以茅山为中心的苏南抗日根据地的战斗历程。活动中,党员干部向粟裕将军及其夫人楚青敬献花篮,回顾他们英雄和光辉的一生,表达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在党旗的见证下,全体党员以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得到进一步增强。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河海大学常州校区的参建者,要学好党史守初心,砥砺奋进新征程,在项目建设中弘扬“铁军”精神,确保6月底完成工程基础,今年底完成主体结构封顶,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吴金林 陈海辉)